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貼圖上架費200萬 法務部改推反賄選長輩圖

法務部推出反賄選長輩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推出反賄選長輩圖。(法務部提供)

2019/08/14 22:2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第15屆總統暨立委選舉將於明年1月11日舉辦,法務部為了宣導反賄選,特地請彰化地檢署設計反賄選貼圖,原本預計於通訊軟體LINE上架,沒想到一問才知上架費竟要高達200-300萬元,政府機關根本難以支付,只好改以長輩圖的方式,讓民眾透過轉傳藉以宣導反賄選。

彰化地檢署以檢察長徐錫祥等檢察官為主角,設計出多款貼圖。從早上「早安」到下午茶「辛苦了」再到晚上「BYEBYE」,試圖透過圖像把反賄選的意象置入其中,沒想到LINE公司賺很大,一款免費下載的貼圖上架費竟要200餘萬元,苦哈哈的公家機關根本無力負擔,最後只好改以「長輩圖」形式,請網友透過轉傳宣導和廣發。

法務部表示,民眾現多有透過LINE傳圖相互問好的習慣,因多為長輩使用,也被稱為「長輩圖」,這款反賄選的系列套圖包含了常用「ok」、「五告讚」、「啾咪」等圖示,近日配合中元節來到,也推出「好膽賣走」的斬鬼圖,代表檢察官大砍賄選惡劣風氣的決心,日後也將配合中秋節、春節等節日推出應景貼圖。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日前已提出「科技查賄指揮中心」與「雲端反賄數位平台」兩項構想,現再推出網路貼圖與宣導影片,雖然是出自地檢署同仁之手,但內容與專業度不輸職業專家,期能透過長輩圖的無限轉發,達到宣導的目的;蔡清祥也笑說,系列貼圖沒有版權,請安心轉發。

法務部推出中元節反賄選長輩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推出中元節反賄選長輩圖。(法務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