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安私菸案千條菸大戶現身 訊後交保又調回原軍種任職

國安私菸案千條菸大戶現身!(資料照,讀者提供)

國安私菸案千條菸大戶現身!(資料照,讀者提供)

2019/08/14 11: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安局日前公佈私菸案調查報告,在74位涉案特勤人員中,有一人就買了1037條,是此次私菸案中的最大戶,檢方持續約談相關涉案人員,昨晨並將林志建、徐兆峰等兩位前總統府侍衛室軍官訊後分別以20萬丶30萬交保,據了解,其中一位遭交保的軍官,就是買了1037條菸的最大戶,另外一人則是買了400多條菸。

相關人士今天說,昨天交保的兩位買菸大戶軍官,目前都已調離總統府侍衛室,回到原軍種單位任職,其中一位是上校副組長,一位是少校侍衛官。至於買1037條菸究竟是接受其他人的委託下訂,還是另有用途,要由檢調單位偵辦後再做確認。

檢調偵辦國安私菸案行動持續進行,根據檢方資料,全案被告陸續傳喚中,目前已有17人到案,特勤軍士官佔13人,除遭羈押禁見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外,其餘11名軍士官分別被諭令20萬至50萬元交保;華航人員涉案被告包括前資深副總羅雅美、前副總邱彰信、黃川禎及空品處協理于堯等人;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被民眾告發圖利,現為他字案被告,目前還未被傳喚。

根據國安局調查報告,在私菸案中買千條私菸以上的有1位,數量為1037條,另外在800條至900條之間的有1人,500到600條之間的有2人,400到500的有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