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露面推6歲前國家養 小朋友不埋單

郭台銘今參加「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翻攝臉書直播)

郭台銘今參加「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翻攝臉書直播)

2019/08/14 10:56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參加「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對小朋友提到初選時規劃的「0~6歲國家養」政見,問現場小朋友希不希望再有弟弟妹妹,可是小朋友卻紛紛表示不太願意。

郭台銘今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出席,上台致詞時自稱「郭哥哥」,他說,這是他7月31日返台後,第一個參加的公開活動,因為他認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們年紀已經大了,慢慢要被淘汰,國家的未來、希望,將來的發展,都在你們身上。」

郭台銘提到,他幾十年前、很小的時候,也是坐在台下,看老師、一些社會上的人講,他有仔細聽,其中聽到一點,如果看到值得學習的對象,要認真、努力跟他們學,「因為有一天,你也會站在台上,要記得,人生是一個舞台,今天是我站在這裡,明天是你們站在這裡。」

郭台銘期許小朋友承擔起未來建設社會、國家、個人人生。並說,一個社會健不健康,就看每個人願不願意分享他的快樂、所得、經驗。也希望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出來的小朋友,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以後也能健立類似的基金會。

郭台銘再提出初選時規劃的「0~6歲國家養」政見,他在現場調查家裡只有一個、兩個小朋友的人數,問小朋友們希望再有弟弟妹妹嗎?可是小朋友似乎不想要,場面令人莞爾。

在致詞結束後,郭台銘快閃離開,未接受媒體進一步訪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