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升溫 台聯赴香港駐台辦事處撕五星旗

台聯高舉「台灣撐香港、台聯反送中」、「反抗中國霸權、支持香港獨立」等標語。
(記者鍾麗華攝)

台聯高舉「台灣撐香港、台聯反送中」、「反抗中國霸權、支持香港獨立」等標語。 (記者鍾麗華攝)

2019/08/14 10: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升溫,台聯今天到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譴責港府並遞交抗議書,台聯呼籲勿讓中共政權在香港重演30年前的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同時支持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北京政權與港府的措施。

台聯高舉「台灣撐香港、台聯反送中」以及「反抗中國霸權、支持香港獨立」等標語,現場抗議者也右眼貼紗布,同時撕毀五星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相片,並呼籲蔡政府不該讓五星旗在台北街頭飄揚。

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表示,8月11日港警朝示威者射擊布袋槍,導致一名少女右眼中彈失明,港人發起「以眼還眼」癱瘓國際機場的行動。「香港人為爭民主失明,台灣應為民主繼續光明」,台灣人應看清共產黨的本質、「一國兩制」的真相,呼籲台灣人民2020大選拒投國民黨與親中政黨。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越來越多香港民眾、異議人士來台尋求政治庇護,「難民法」已經躺在立法院十多年,在尚未通過之際,政府應援用「港澳條例」第18條,對於因政治因素而導致安全及自由受到緊急危害的香港或澳民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協助受害的香港人度過難關。

她並呼籲立法院應儘速通過「難民法」,展現台灣自由、民主、人權、進步的價值,凸顯台灣與中國不同。

台聯今天到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譴責港府遞交抗議書,台聯呼籲勿讓中共政權在香港重演30年前的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並支持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北京政權與港府的措施。(記者鍾麗華攝)

台聯今天到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譴責港府遞交抗議書,台聯呼籲勿讓中共政權在香港重演30年前的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並支持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北京政權與港府的措施。(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