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抗爭延燒不斷 吳崢分析:共產黨遲早強行介入

吳崢分析,北京政權強行介入香港「反送中」是遲早的事。(路透)

吳崢分析,北京政權強行介入香港「反送中」是遲早的事。(路透)

2019/08/13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從今年6月持續延燒至今,全球各大媒體都強烈關注。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也在其臉書粉專分析現今香港境況,以及其中國當局日後作為,並表示無論後續發展如何,台灣仍會堅定捍衛民主價值,支持香港。

吳崢認為,此次香港局勢嚴重性不亞於幾年前烏克蘭的抗爭,且香港境況原比多數人想像中更危險及脆弱。他表示,週日(11)爆發的警民流血衝突事件,在物理上是警察殘忍、喪心病狂;但在政治上,被逼到角落的是港政府以及警察。

吳崢解釋,從一開始「反送中」訴求演變至現今與國家政權之對抗,還有香港民族意識的團結,抗爭的終點就是落實民主,已達實質意義的「一國兩制」但北京政府絕無法接受,因一旦香港落實民主,便可能對其他省份起示範作用。

吳崢也分析,香港警隊大約3萬人,香港又無獨立鎮暴警察部隊,因此在連續的抗爭活動中,香港警察體系早已透支,警隊已無法壓制抗爭能量,在現場只能寄望採取更高強度、暴力的手段,最後必然導致抗爭武裝衝突化,中國共產黨強力介入只是時間問題。

吳崢最後寫道,現今港府以及北京政府所做的策略,都只是出手的前兆,並憂心香港局勢即將面臨「天翻地覆的變化」。對於堅持信念的香港人,吳崢致上完全的敬意,並表示會在台灣堅定捍衛民主價值,支持香港,要香港朋友一切小心。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資料照)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