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港人爭民主人權 外交部將給予個案人道協助

香港警方11日發生多起執法爭議,有警員在港鐵葵芳站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波及一般乘客,人權團體與醫學專家都批評警方此舉明顯失當。(取自網路)

香港警方11日發生多起執法爭議,有警員在港鐵葵芳站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波及一般乘客,人權團體與醫學專家都批評警方此舉明顯失當。(取自網路)

2019/08/13 12: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愈演愈烈,昨晚更因港警暴力攻擊導致市民可能失明,引爆市民怒火,癱瘓香港國際機場要「黑警還眼」。對於香港局勢,台灣政府已明示啟動人道救援給予個案協助。外交部今天並重申,台灣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立場不變,呼籲港府聆聽人民聲音。

民進黨昨(12)晚透過臉書聲明,強烈譴責北京與港府跨越道德底線的暴力作為,並提到11日晚間香港並沒有戒嚴,卻發生血腥鎮壓,手段相當惡質。聲明並提及,總統蔡英文與相關部會並已下令,要對香港民眾伸出援手,未來將會用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說,台灣高度關注與密切注意香港局勢,相關發展令人感到憂心,台灣關心也心疼,尤其「反送中」目前被定調為「恐怖主義」,發展令人遺憾。

歐江安也重申政府立場表示,總統、外交部長與陸委會等,這幾個月以來多次發布相關聲明,台灣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立場不變。總統也特別透過推文與媒體專訪,表達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呼籲香港政府必須聆聽人民聲音,了解問題癥結所在,我方誠摯期盼香港早日恢復寧靜。

有關給予港民協助的部分,歐江安則說,會針對來台需要協助的個案,給予人道考量,協助細節由主政機關陸委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