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檢調續追名單 侍衛室、非軍職人員3交保

前侍衛室軍官林志建,今凌晨訊後被諭令20萬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前侍衛室軍官林志建,今凌晨訊後被諭令20萬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2019/08/13 09: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近日來持續比對訂菸名單上的金流,昨再次提訊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以及傳訊吳宗憲團購名單中的前侍衛室軍官林志建、徐兆峰、非軍職人員李宗原等人,另傳喚華航前經理沈珉、先前獲20萬元交保的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等人,今訊後分別諭令林志建20萬元交保、徐兆峰、李宗原則各30萬元交保。

檢調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針對免稅菸品等物流運作及保稅倉庫存放疑點,除密訊多名華航高層及華航空品處、華膳空廚等基層職員之外,為釐清涉案軍士官當初轉帳及匯款等記錄,也發函玉山銀等10多家銀行,調閱相關訂購人的轉匯金流,清查有無幕後藏鏡人請託訂菸等可能,以錢追人。

全案被告現有17人已到案,特勤軍士官佔13人,除遭羈押禁見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外,先前其餘11名軍士官分別被諭令20萬至50萬元交保;華航人員涉案被告包括前資深副總羅雅美、前副總邱彰信、黃川禎及空品處協理于堯等人;至於被民眾告發圖利,現為他字案被告的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目前還未被傳喚。

根據國安局公佈的調查報告,共76人涉案,國安局25人、侍衛室49人、憲兵警衛大隊2人,合計團購7977條免稅菸品,永和警衛室1位少將坦承自己有抽菸,也參與此次團購行為,但委購數量不多,該名少將也已接受過檢調偵訊。

前侍衛室軍官徐兆峰,訊後被諭令3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翻攝)

前侍衛室軍官徐兆峰,訊後被諭令3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翻攝)

李宗原訊後被諭令3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李宗原訊後被諭令3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