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郭台銘是首選? 柯文哲:該捨的還是要捨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晚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被問到2020總統大選中郭台銘、韓國瑜、蔡英文誰是首選?他說,他還是挑郭台銘,但郭台銘「該捨的要捨」,還要面對很多問題。(年代新聞台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晚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被問到2020總統大選中郭台銘、韓國瑜、蔡英文誰是首選?他說,他還是挑郭台銘,但郭台銘「該捨的要捨」,還要面對很多問題。(年代新聞台提供)

2019/08/12 22:2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白熱化,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結盟拚大選傳言不斷,對此,柯文哲今晚接受年代電視台專訪,談到2020總統潛在人選中,郭、韓、蔡,誰是首選?柯文哲直言,他還是挑郭台銘,因為「蔡英文兩岸關係怎麼搞下去,已經快要沒棋了」,但他也說,郭台銘還是要釐清,「該捨的要捨」,還是要面對很多問題。

至於究竟是「郭柯合」?「郭柯配」?柯文哲說,他最輕鬆,「我是都可以配合」,不過,要選總統,他會打個問號,「誰可以接台北市長」?

不過,柯文哲也說,副總統是備位,沒有意義,而且韓國瑜參選總統比他更沒有心理障礙,因為目前台北市政都作一半;他並酸韓國瑜上任第一個月就跑去選舉,還有什麼負擔,都還沒有開始做啊,如果他也要跑掉,那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對於八月一日的「郭柯會」,柯文哲說,他也和郭台銘提到「你要選得贏,大家再幫忙啊」,不然大家幫忙就「被害到」,到時候「蔡英文清算」的話,「不要幫你被你害到」,意思就是這樣子。

柯文哲表示,郭台銘不是普通的「素」,被人家耍著玩,「就很俗」,並以呂不韋為例,指呂不韋為什麼會被殺,就是有錢以為都可以買通,「他要讀書啦」,呂不韋、沈萬三會被殺掉,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學習,選舉該花就花,但不要當冤大頭。

至於是否覺得今年選舉,參選會有勝算?柯文哲說,如果是柯文哲的話,民調要贏8%才會贏,但郭台銘不用,因為財力雄厚。柯P說,不管多厲害,選前兩個禮拜螢幕上消失,那就一直衰退。

如果郭台銘不參選,是否會投入2020之戰?柯文哲說,那再講嘛,更何況這不是只有研發原子彈,那要研發氫彈了。

但如果郭、柯都不選,只有蔡英文、韓國瑜怎麼辦?柯文哲說,最爛的局面就是,那真的要,我們就是咬緊牙關撐住,把台北做好,因為能夠不選最好,選上也是痛苦的開始。

柯文哲表示,民主國家當領導者,如果沒有足夠的支持度,就很難做自己,不然就是要心理狀態很強。對於蔡英文至今都沒有強力批評,柯文哲說,小英不會幹掉他,但身邊的人會幹掉他,「一定要除掉你,除之而後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