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億變6億?盧市府意圖一張紙偷渡運動中心預算

台中市府要求追加4億預算竟用一張提案想通過。(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府要求追加4億預算竟用一張提案想通過。(記者唐在馨攝)

2019/08/12 12:23

〔記者張菁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燈會預算涉偷渡事件重演?

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早上審查市府運動局提案,赫然發現運動局送出:清水運動休閒公園工程計畫調為清水國民運動中心,預算竟然由原本的2億暴增為6億3241萬1110元,多位綠營議員痛斥:改名稱夾帶增加預算,是要規避議會審查嗎?

對此,運動局解釋這是自103年開始啟動的「清水運動休閒公園」預算,延續到現在,而改成國民運動中心,是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定案,這個案子是延續性的,送出預算並非要規避議會,但卻無法解釋從2億預算增加到6億3千多萬,為何不送追加預算及相關明細?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黃守達,蔡耀頡及吳敏濟都表示質疑,江肇國並表示台中市府很奇怪,例如足球中心及巨蛋要換地點,盧秀燕市府都說換就換,有送議會同意嗎?為什麼這次單獨清水運動中心改變計畫就要送議會?難道是為四億的追加預算,偷渡要議會背書?

不過,國民黨議員李中,林碧秀等人則建議,既然是延續性的計畫及預算,調整休閒公園變為運動中心,但相關預算先拿掉,後續再審預算。包括無黨籍議員陳廷秀也認為相關計畫容及可行性評估都沒有,應該先做評估。

運動局長李昱叡強調預算先通過才能向中央爭取預算,希望預算能保留,只留下109年後的預算留待下次議會再審預算。

包括主席賴佳微等人都質疑,預算要送議會就應該有細目,有追加預算,而不是意圖用一張紙及一個名稱的改變,就想委員會先通過追暴增的4億多預算。

最後委員會決議是留置下次定期會,運動局以「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編列預算並調整計畫名稱」一次送委員會審議。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認為無預算細目應該全案退回。(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認為無預算細目應該全案退回。(記者唐在馨攝)

主席賴佳微認為市府可以快辦追加預算再送議會。(記者唐在馨攝)

主席賴佳微認為市府可以快辦追加預算再送議會。(記者唐在馨攝)

運動局長李昱叡強力解釋希望提案通過。(記者唐在馨攝)

運動局長李昱叡強力解釋希望提案通過。(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