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會力勸郭台銘參戰2020? 柯P:可以談談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出席「台北與我好好慢老」記者會,宣示在熟齡人口快速成長的台北,北市府會持續提供更完善的銀髮服務系統,讓長者可以在台北好好慢老。(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出席「台北與我好好慢老」記者會,宣示在熟齡人口快速成長的台北,北市府會持續提供更完善的銀髮服務系統,讓長者可以在台北好好慢老。(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12 11:3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到台南參訪,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拋出「三人會」邀約,獲郭陣營善意回應,稱「不排除跟各界探討」。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他不曉得目前安排的進度,這交給幕僚處理,但坐下來談一談也好,乾脆有關係的人直接下坐下來交換意見。

至於是否公開,避免外界認為密室協商,以及希望談的內容跟方向,柯皆說「沒有意見」、「沒有預設立場」,就是談談看,台灣長期走向大家有什麼想法,憂心歸憂心,煩惱完以後總是要想下一步,他並笑說「我們三個還真的沒有同時見過面。」

當被問及是否會力勸郭台銘參戰2020,柯僅再次說「可以談談看」,但不要說什麼力勸啦,就是大家可以交換意見,對這局面要怎麼解決。

媒體追問,所以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蔡英文總統三人,郭台銘才是你心目中最好人選?柯坦言,老實講,如果以選舉策略考量,柯文哲選勝率最高啦,但我從來沒有這麼想,我都是想怎麼做台灣會最好。

聽到前立委盧嘉辰對他喊話希望坦誠相見,柯狐疑數度反問「那是誰?」最後也只回以,其實每個人都把柯文哲想的算計很多,晚上看call in節目都很有趣,其實事實的真相,我是完全沒有招式。

此外,韓國瑜昨表示,他相信王金平、郭台銘會留在國民黨內,柯今天對此回應,「他們也沒有說他們要退出啊」、「要不要退出跟要不要選是兩回事」,反正談一談再講,他沒有預設立場。

媒體又問,所以是認為郭、王會「被動」退出國民黨?柯冷笑說,「被動?現在太多那種被動參選、被動什麼啦,實在是。」

至於組黨後,希望形成第三勢力,研判是影響綠營比較多,還是影響藍營比較多?柯文哲直言「沒有人知道」,這也是藍綠總統候選人要解決的問題,不是算計怎麼選勝率比較高,而是你來做台灣會好一點,就是兩個原則,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

柯文哲表示,他發現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是在算說怎麼做、怎麼操作,總統大選的獲勝率會比較高,但問題是「你們選贏了,對台灣有好處嗎」,這才是問題,應該是要說你們繼續執政對台灣更好,講得出來這才是重點,每天都在想說怎麼做選舉才會贏,「但如果你們選贏了我們過苦日子,那有什麼屁用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