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羅文嘉提醒北京:勿忽視全世界對香港人爭取自由的支持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資料照)

2019/08/12 11:0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支持者昨天發起二場遊行,香港警方於車站內無差別攻擊抗爭者,引發爭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表示,民進黨想提醒香港當局及北京當局,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也不要忽視全世界所有關心民主自由的人士、團體、組織、國家,對香港人爭取自由的支持。

羅文嘉表示,民進黨一直關心香港局勢發展,尤其對一波波、一群群香港公民參與爭取民主的抗爭運動。昨晚,大家從臉書和相關報導都看到,香港警方直接對地鐵發催淚瓦斯彈,直接在地鐵以行刑式射擊,造成女性抗爭者可能永久失明,也看到影片中,惡警持警棍在地鐵手扶梯上,無差別毆打任何人,甚至把群眾推下手扶梯,甚至有身著黑色抗爭者衣服,可能是來香港軍警人員在破壞抗爭行動。這些事情,一項項、一條條透過,文字、影像傳播到全世界。

羅文嘉說,站在民進黨角度,想提醒香港當局、北京當局,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也不要忽視全世界所有關心民主自由的人士、團體、組織、國家,對香港人爭取自由的支持。

羅文嘉表示,民進黨作為台灣執政黨,也作為長期爭取民主自由的政黨,一方面要表達對香港公民關心,希望他們能避免一再受傷,也希望他們爭取民主的行動,能得到善意的回應。懇切希望北京、香港,能珍惜、珍重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意志和他們的基本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