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再次奏效! UN「台灣中國一省」也刪文了

聯合國官方推特(UN)11日呼籲平權,列舉同婚合法的國家時,卻將台灣註記為「中國一省」。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後,該則推文目前已下架。(資料照)

聯合國官方推特(UN)11日呼籲平權,列舉同婚合法的國家時,卻將台灣註記為「中國一省」。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後,該則推文目前已下架。(資料照)

2019/08/12 09: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官方推特(UN)11日呼籲平權,列舉同婚合法的國家時,卻將台灣註記為「中國一省」。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後,該則推文目前已下架。外交部今(12)對此表示,雖對直接刪文的處理方式感到失望,但也肯定聯合國聽見我國與國際社會多方的反對意見,外交部並重申要求聯合國暨專門機構在表述上切勿再不當矮化我國,並應儘速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臉書與聯合國(UN)推特近日前後使用同一張圖呼籲性別平權,該圖以多國國旗縮圖列舉通過同婚合法的國家,其中台灣入列,雖正確使用我國國旗,文字卻註記成「台灣,中國一省」。

婦女署與聯合國該文引起許多網友湧入,留言「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一省」、「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糾正,外交部嚴正抗議,也透過我駐紐約辦事處正式表達強烈抗議。婦女署臉書一度以「依法行政」等語回應網友,不過接著將原文直接刪除,聯合國推特該文目前也已找不到蹤跡,確認已下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對聯合國最終仍不以正確國名稱呼我國,而直接刪除該則貼文的方式處理,外交部仍感到失望,但同時也肯定聯合國確有聽見我國與國際社會多方的堅決反對意見。

歐江安並重申,我國呼籲聯合國正視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並在任何國際歧見上,應採取中立角色,促進和平,並鼓勵爭端當事國進行對話與合作。

此外,歐江安說,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本案的後續發展,並透過各種管道及方式繼續與聯合國溝通,要求正視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客觀事實,且只有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間足以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

歐江安並指出,我方要求聯合國暨專門機構在其會議文件、統計資料、官方推特等社群媒體、網站等表述上,切勿再以不當的名稱矮化我國國名。

歐江安也呼籲,聯合國應儘速尋求適當方式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台灣有能力、有意願做出具體貢獻,且多年來累積協助國際社會豐富經驗,可有效協助全球攜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