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放下高雄跑選舉 陳其邁:說話不算話怎麼教小孩?

陳其邁批評韓國瑜心不在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批評韓國瑜心不在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2019/08/11 17: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利奇馬颱風引進西南氣流,高雄山區的桃源區、那瑪夏區降下大雨,那瑪夏還緊急停班停課並預防性撤離,但市長韓國瑜仍依既定行程到南投跑選舉;這兩天人都在高雄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對此表示,他覺得韓國瑜心不在這裡(高雄),政見支票到底怎麼辦?「我們跟小孩子說話不算話,怎麼教小孩」?

陳其邁今天下午前往高雄夢時代的政大書城,參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簽書會,媒體詢問他對於「那瑪夏預防性撤離,結果韓國瑜還是照跑他的競選行程」看法?

陳其邁答說,他覺得韓市長心不在這裡,市民最擔心的是有事找不到市長,萬一天氣變化或有一些天災等,市長還是可以關照徧遠地區比較重要,因為高雄從海邊到山上,地形變化非常大,有時候市區天氣好,但山區下大雨。

陳其邁說,像昨天甲仙、那瑪夏都下豪大雨,他特別打電話問了一下,「有事找的到市長是大家的期待,現在是颱風的季節,三天兩頭就往外跑,不免令人擔心!」

媒體又問說:「停班課訊息是今天早上9點才發出來,已錯過原本上班時間,會覺得高市府的SOP螺絲拴得夠緊嗎?」

陳其邁表示,昨天早上其實在甲仙的楠梓仙溪,已經下非常大的雨,溪水也都變了顏色、水位也暴漲,我們都蠻擔心的,好在後來雨就停了。

他強調,災害要防災、減災,要做好準備,「不希望當天氣一不好的時候,做決策的人不在高雄市,這樣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尤其是極端氣候變化非常大」。

媒體又追問「都已停班課了,韓國瑜還是照常競選行程,您有什麼要跟他講的嗎」?陳其邁有點無奈地說:「跟他講也沒有用,他心也不在這裡,很難再跟他講什麼事情,他心意已決,我看是這樣!」

陳其邁表示,他覺得韓國瑜假如在高雄待一會就要離開,當時為什麼不告訴大家呢?政見當然是要履行承諾,「政見支票到底怎麼辦?以後小孩子怎麼看,我們跟小孩子說話不算話,怎麼教小孩?」

陳其邁說,大家對韓國瑜原來很有期待,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大家百思不解,這應該是韓市長要告訴大家,當初為何來選市長時不講?現在要去競逐另一個權力的高峰,他要自己回答這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