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基層不滿禮讓徐定禎 民進黨苗縣黨部:人選未定

外傳民進黨將徵召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左)、禮讓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右)參選立委。(記者鄭名翔攝)

外傳民進黨將徵召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左)、禮讓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右)參選立委。(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11 12: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立委民進黨人選懸而未決,近期縣內綠營傳言,第一選區海線立委人選將由縣議員羅貴星出馬、第二選區山線立委則禮讓無黨籍前頭份市長徐定禎角逐,但傳出綠營基層不滿禮讓徐,甚至將大動作「卡徐」;縣黨部主委杜文卿則駁斥,稱一切皆子虛烏有,目前立委人選還未確定,何談「卡徐」,後續仍待中執會定案公布。

苗栗縣立委選戰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人選遲未定案,但據黨籍人士指出,海線由羅貴星出戰應是「八九不離十」,但山線並未聽說黨中央有確定人選,黨內仍傾向自推人選,但仍在討論中,對於有心人士不斷放話,破壞團結,十分可惡。

黨籍人士透露,儘管徐定禎與綠營友好,但仍不樂見民進黨禮讓徐出戰,因為徐去年以無黨籍出征苗栗縣長,但策略選擇與親國民黨籍前縣長劉政鴻合作,已讓綠營基層不買單,甚至友黨時代力量也立即切割,恐暫難扭轉派系包袱形象,年輕選票流失的結果,讓立委選戰不樂觀。

徐定禎則表示,參與立委選戰意願不高,但仍看黨中央安排,日前曾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談,也表達傾向由民進黨徵召前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自己將會全力輔選,動員18鄉鎮市支持蔡英文、挺綠營國會過半。

徐定禎說,是否加入民進黨仍在觀望,但無論如何仍以勝選為前提,尤其苗栗長期藍大於綠,綠營必須團結,不要老是「門關起來內鬥」,必須結合無黨、地方有實力的政治人物,才能創造勝選最大空間,若民進黨內無人有意願,則建議前苗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桂煖將是不錯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