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手搖飲店爆舔中 柯P:中國政治壓迫經濟的具體例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二)與幕僚到台南騎單車旋風式參訪宮廟。(記者王俊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二)與幕僚到台南騎單車旋風式參訪宮廟。(記者王俊忠攝)

2019/08/11 10: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到台南旋風式參訪多家宮廟,被問到有關國內手搖飲店表態支持中國的一國兩制一事,柯文哲直言這是政治壓迫經濟的具體例子,中國政治發展與經濟發展不該有這麼大的落差,他認為台灣30年來民主發展歷程對中國可以有很大的啟發。

柯文哲指出,中國近年來經濟發展成果的確令人佩服,但政治推動不該與經濟發展有如此大的落差,因為一個文明國家的民眾能有表態的自由、也該有不表態的自由,如果一個國家連對人民不表態的自由都沒有,他擔心遲早會出事。

對於有柯粉要求柯市長多投入台北市政、少在假日到南部趴趴走,柯文哲認為,利用假日走訪其他縣市瞭解優缺點,可以增廣見聞、多交朋友與學習,對台北市政有啟發,事實上他大部分力氣仍投入台北市政,從每週市長室列管事項來看,可見台北市政推動未受影響。

對於蔡英文總統到高雄造勢、得到醫界支持,柯文哲表示,台灣選舉應該改變成快樂些,不該再撒大錢、固組織樁腳,否則選舉錢那裡來?曾聽過有公股銀行董座被分配每人要攤、募多少錢,選舉費用高達幾十億,台灣選舉費用太高會是政治敗壞的開始。

媒體不斷詢問「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3人會」問題,柯文哲說,3個人都是大忙人,會請彼此幕僚去安排會面時間與議題,希望就台灣整體利益與人民最大福祉去談。至於有綠營人士認為柯郭王3人結盟性低,柯文哲打比方說「壞人不了解好人為何要做好事?」,這很難溝通。

柯市長強調,台灣政治要有不同思維,不要像一般政治人物只會算計著搶職位,要從台灣整體利益去談、讓台灣有向上提升的機會,不是坐在那裡談如何分配位子與資源,應該設法使台灣人民生活過好一些、長治久安,這才是正確邏輯,對於政治人物,「不要聽他講、要多看他怎麼做」。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到台南騎單車旋風式參訪多家宮廟,許多柯粉伴騎支持。(記者王俊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到台南騎單車旋風式參訪多家宮廟,許多柯粉伴騎支持。(記者王俊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者)到台南騎單車旋風式參訪宮廟。(記者王俊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者)到台南騎單車旋風式參訪宮廟。(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