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現身「小天地」寫下希望之卡 心願是…

蔡英文強調自己是最照顧年輕人的總統。(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強調自己是最照顧年輕人的總統。(記者張忠義攝)

2019/08/10 15: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現身高雄網紅新景點「小天地Skyland」,與數十個20至50歲的小家庭談心,她強調自己是最照顧年輕人的總統,希望大家再給蔡英文4年,蔡英文最後寫下希望之卡,心願是「讓台灣成為下一代的美好小天地」。

位於鼓山輪渡站旁的「小天地Skyland」,是立委趙天麟設置的新藝文空間,由老房翻修改建,有2019台灣燈會最夯的藝術品「捕夢網」點綴,並有第一排海景夢幻球池助陣,是一處兼具藝術與休憩玩耍的親子好去處。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2點在行政院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委管碧玲、趙天麟等人陪同下,特別到此參觀,並與數十個20至50歲的小家庭談心。

趙天麟稱讚蔡英文是最支持年輕家庭的總統,幫大家減稅,提高長照扣除額,分擔20至50歲家庭的困難,呼籲大家支持辣台妹,也幫高雄民進黨8席立委候選人衝出高票。

陳其邁說,高雄市是他永遠故鄉,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他並酸韓國瑜說「不用去中聯辦,就可以守護台灣」。

陳菊表示,這場選舉很重要,自由民主維護主權的蔡英文能不能連任,全世界都在看,目前是政黨春秋戰國時代,拜託大家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她是最照顧年輕人的總統,也照顧老年人,8月加碼補助2到4歲幼兒托育費,也增加長照費用,她並詢問在場的民眾說「今年5月繳稅是否覺得少繳很多?」台下民眾齊呼「對」。

蔡英文並重申,睽違22年後,政府編列平衡預算,歲入歲出打平,不用再借錢,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也是有財政紀律的政府。

蔡英文說,再過一陣子會公布長照3.0版,加碼照顧老人家,政府一年要投資300到400億元照顧老人家。

針對台商投資,蔡英文也強調,台商今年以來一直加碼投資台灣,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投資超過5000億元,光在高雄就投資1380億元。

蔡英文等人最後寫下希望之卡,貼在希望之牆上,心願是「讓台灣成為下一代的美好小天地」,陳菊的心願則是「優質高雄,台灣加油」,另有不少民眾寫上「罷韓成功」、「韓國瑜不准當選」等心願。

蔡英文現身「小天地Skyland」,與小朋友在海景夢幻球池同樂。(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現身「小天地Skyland」,與小朋友在海景夢幻球池同樂。(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寫下希望之卡,心願是「讓台灣成為下一代的美好小天地」。(記者葛祐豪攝)

蔡英文寫下希望之卡,心願是「讓台灣成為下一代的美好小天地」。(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