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爆議員弟運毒判刑還趴趴走 屏東警方:全面追緝

黃國昌在臉書開砲,指屏東縣議員王志豐的胞弟王敬鎧因運毒案被判刑確定後,還到處趴趴走,沒有人敢抓他去坐牢,質疑屏東是法外之地。(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開砲,指屏東縣議員王志豐的胞弟王敬鎧因運毒案被判刑確定後,還到處趴趴走,沒有人敢抓他去坐牢,質疑屏東是法外之地。(黃國昌臉書)

2019/08/10 12:0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開砲,指屏東縣議員王志豐的胞弟王敬鎧因運毒案被判刑確定後,還到處趴趴走,沒有人敢抓他去坐牢,質疑屏東是法外之地,痛批司法淪喪,要求法務部及警政署向國人說清楚;屏東警方表示,檢方已對王敬鎧發布通緝,警方也成立專案小組全面追緝中。

黃國昌在臉書指出,王敬鎧曾有恐嚇前科,因共同運輸毒品案遭法院判刑6年,經最高法院106年台上字第1244號刑事判決駁回其上訴,在2017年9月確定;然而,王敬鎧在判刑確定後,並未入監服刑,依然在全國趴趴走,2018年5月,法院才以王敬鎧「迄今仍未到案執行、顯已逃匿」為理由,沒收當初提交的30萬元保釋金。

黃國昌還說,2018年5月至6月,王敬鎧竟大剌剌地以屏東潮州城隍廟主委身份,主持「潮州城隍觀光文化祭」,並由屏東警方協助指揮交管,6月10日祭典當天,屏東各大政要也紛紛到場祝賀。

黃國昌說,檢方抓不到的逃犯,警方為他交管開道!台灣司法何時淪落至此荒唐境地!王敬鎧之所以敢這樣橫行,是因為哥哥是縣議員王志豐,王志豐與屏東其他7名議員在去年10月因議長選舉賄選案遭法院判刑確定入獄,但王志豐在屏東勢力依然龐大,警察根本不敢認真抓捕王敬鎧入監服刑,台灣還是法治國家嗎?

屏東警方表示,王敬鎧確為該廟主任委員,該廟於2018年5月30日至6月2日舉行城隍遶境出巡,6月3日舉行全國城隍大會師在潮州,潮州分局於活動期間協助交管事宜,是為保障當地治安並維持交通順暢。

警方表示,王敬鎧分別於2018年6月5日遭新北市地檢署通緝、2018年12月20日遭屏東縣地檢署通緝,通緝發布時間皆在城隍觀光文化季活動過後,王敬鎧通目前棄保潛逃,潮州分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全面追緝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