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這裡是北韓?中市這單位發公文要求「禮貌詞」

台中市觀旅局發公文要求員工「要有禮貌」。(讀者提供)

台中市觀旅局發公文要求員工「要有禮貌」。(讀者提供)

2019/08/10 08:40

〔記者張軒哲、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最近訂定一項特別的「公務倫理實施計畫」,明訂員工應有的禮貌行為,公文發出後不少員工私下互問:我們是多沒有禮貌?

據指出,觀旅局這項公文是八月六日發出,並要求相關規定即日起實施,公文表示,訂定「公務倫理實施計畫」,主要是為了加強觀旅局員工的公務倫理觀念,提升禮貌及改善員工態度,以建立好禮及敬業態度的工作環境。

而為了強化禮貌及態度,觀旅局明訂員工應有的基本禮貌行為包括:一:微笑、注目、打招呼;二:你好、早安、明天見;三:請、謝謝、對不起;四:拱手、握手、Give Me Five;五:尊重、關懷與祝福;其餘另有要求員工要注意廉潔及公務員形象等等。

但這個辦法公布後,觀旅局員工私下議論紛紛,有員工表示「我們現在是小學生?還是活在北韓?」「上述五點是基本待人接物禮儀,需要特別列為局內規範?每天行禮如儀的說:你好,早安,明天見?」

也有員工說,如果說規定接待洽公民眾要如此八股,多少還能理解,現在公文明白表示:要提升員工的禮貌及工作態度,真的讓人看了很打擊士氣,有人想問:「我們是多沒禮貌?」

但也有員工說,先前觀旅局長林筱淇曾被寫黑函投訴對員工不好,局長還對外表示跟大家相處不錯,結果現在又來一個「要求禮貌公文」,現在大家只好每天勤練「拱手、握手、Give Me Five」。

但也有員工說,這個辦法應該是全台中首創,說不定也是全國首創,往好處想,說不定也真的能帶動一股新的風氣,可以肯定新團隊首長的心情。

對此,台中市府人事處表示,尊重各獨立機關的權責,觀旅局要訂這個辦法自無不可,但問到如果這樣的話台中市府需不需要全部統一規定「要有禮貌」的相關規範?人事處則表示這是基本禮儀,台中市府應該不必特別訂定。

相關新聞請見

要求員工「有禮貌」 中市觀旅局長:因為我也被投訴過

台中觀旅局8月6日發出公文,公務倫理實施計畫即起實施。(讀者提供)

台中觀旅局8月6日發出公文,公務倫理實施計畫即起實施。(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