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拜會日政要 國會議員詢問市民卡經驗

桃園市長鄭文燦拜會「日台議聯」13位國會議員,並合影留念。(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拜會「日台議聯」13位國會議員,並合影留念。(市府提供)

2019/08/09 17: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日,8日前往日本國會拜會「日台議聯」13位國會議員,雙方就如何深化台日關係、美中貿易戰爭對策、台日中關係、教育文化觀光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成果相當豐富,其間也有國會議員詢問鄭文燦市民卡成功的經驗,希望能夠在日本地方振興上參考推廣。

鄭文燦等一行人到國會除拜訪「日台議聯」外,也拜會了「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自民黨幹事長代理林幹雄、自民黨總務會長加藤勝信等政要。

另鄭文燦也與「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理事長谷崎泰明進行午餐會,就台日交流不同層面,包括城市交流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晚間鄭文燦則與日本前內閣總理大臣野田佳彥、眾議員奧野總一郎進行餐敘,席間野田前總理與鄭文燦分享從政經驗,也關心未來台日關係發展;另鄭文燦也與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女士,就台日關係進行請益。

鄭文燦表示,8日進行的政要拜會讓他感受到日本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並且有多位國會議員提到,現在是台日深化的最佳時刻,台日雙方更應該以共同默契,共同努力,開啟更多的交流合作,創造台日合作的歷史新頁。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日本前內閣總理大臣野田佳彥,互換紀念品。(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日本前內閣總理大臣野田佳彥,互換紀念品。(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