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雙子星案被卡 柯文哲批:政府已經變成企業投資最大風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08 11:2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各界關注台北市政府辦理「台北車站雙子星捷運聯合開發案」,明天是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公司」跟市府簽約期限截止日,若未完成簽約則喪失資格,對此,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說,南海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不成,一定會抗告,可是不知道案子在最高行政法院要拖多久,「司法程序沒有告一段落之前,市府不能做有實質意義的處分」。

南海控股公司貌似港資,卻疑有中資背景,所以投資開發台北市雙子星案,遭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駁回。

「政府已經變成企業最大的風險。」柯文哲說,他記得當初雙子星案要投標時,原本有5家廠商有意參與,包括美國、日本相當大的廠商都在蒐集資料,最後只有2家投標,他就問說「奇怪,不是有5家?」得到答覆「美、日的公司都嫌台灣的政治風險太高」,當前政府要思考這句話,政府變成外資投資台灣的最大風險,就會打退堂鼓。

柯表示,5家有3家跑掉,這次再搞一次,以後外資會把台灣視為高風險地區,民進黨政府自己要思考一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