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與謝維洲從父子變朋友 彼此沒有封鎖LINE

駐日代表謝長廷7日應媒體要求說明他與謝維洲終止收養關係一事。(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7日應媒體要求說明他與謝維洲終止收養關係一事。(記者林翠儀攝)

2019/08/07 19:4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7日接受駐日媒體聯訪證實已與謝維洲終止收養關係。謝長廷表示,終止收養關係是經過雙方的同意,彼此都有考慮到對方,謝維洲想放下「政二代」的沈重負擔,謝長廷則認為應該給他一個正常生活的機會,雙方不是鬧翻,目前還保留了彼此的LINE,從父子變成朋友關係。謝長廷表示,希望社會給維洲一個平靜,可以重新開始過日子。

《鏡周刊》報導謝長廷斷絕與謝維洲的父子情,引起社會關注,謝長廷應媒體的要求,今天在官邸接受聯訪。對於網路有人批評他收養謝維洲是一種投資,不好就切,謝長廷表示,養一個孩子30幾年要日夜陪伴,擔心他受傷或感冒,從投資的觀點不是這樣子的。謝長廷也提到太太游芳枝為了這件事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她真的把維洲視如己出。

以下為訪談摘要:

Q:網路講以前收養維洲是一種投資,不好就切,好就留?

A:網路的意見我們是尊重,不過可能有很多誤會,終止收養關係不是說我要終止就可以終止,收養了幾年不好就終止,也不能這樣,終止是要當事人同意,當事人不同意還要打官司。

網路有人用投資的觀點來談這個問題,我們當然聽起來是很辛酸,因為一個小孩子要養他30幾年,要日夜陪伴,我太太從小時候開始帶,擔心他感冒擔心他受傷,從投資的觀點不是這樣子的。

但是我們終止收養是雙方同意,雙方同意的原因,就是都有考慮到對方,他因為從政一直被批評是政二代,一直是他的原罪,他自己也覺得很痛苦,第二個,他的一言一行都被放大,所以他要非常好才能維持這個關係,不然他所有的言行都一直會被追蹤,即使欠人家10萬塊,也會變成大新聞。

他在北區議員敗選後,我們家人跟他都很自責,我們覺得很對不起長期支持我們這些北區的人民,他認為不適合從政,要把這個沈重的負擔給卸掉,當然他也怕說影響到我,這樣鬧會影響我,我自己是比較無所謂,坦白講,但是我想應該給他一個有過正常人的一個機會,所以我們終止這個收養關係,表示父子的緣已經斷了,但不是吵架,也沒有說很不愉快,更不是說投資失敗,所以說才切斷。

Q現在還有沒有互動?

A:我們本來就LINE,LINE沒有把它取消或封殺,我們是留著,他有很大困難或是緊急需要求助的時候,我們還可以連絡,我們也很關心,希望他可以過著平常的生活重新出發,畢竟還年輕,未來的日子還長。當然我也希望說可以給他一個機會,讓他可以平靜地再出發。

有過父子的關係,對我們人生也是很珍貴的,34年不是很短的時間,尤其是我太太,完全把他當做親生的兒子,為了這件事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但是我覺得他比較天真,不太適合從政,也沒有什麼警覺性,容易聽朋友一些人的話,但他自己有責任,不能怪別人。

Q:維洲沒有謝長廷的保護傘,未來將會如何?

A:這個有好有壞,好壞相隨,大部分人都沒有政一代的保護,我常看小鳥生出來8隻小鳥都要是離開巢,牠們在巢裡面是比較安全,離開以後有老鷹有天敵會被吃掉,但生命就是這個樣子,我就祝福他,也希望社會給他一個平靜,可以重新開始的日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