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花稅將廢除 侯友宜質疑:挖東牆、補西牆

行政院將廢除印花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質疑說,印花稅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財源,廢除後每年新北將減少10.8億元稅收。(記者賴筱桐攝)

行政院將廢除印花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質疑說,印花稅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財源,廢除後每年新北將減少10.8億元稅收。(記者賴筱桐攝)

2019/08/07 22:0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將廢除印花稅,恐對地方財政造成衝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質疑,印花稅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財源,廢除後每年新北將減少10.8億元稅收,雖然中央表明將給予其他財源補足,會不會又「挖東牆、補西牆」?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印花稅是地方稅,對地方政府的財源非常重要,新北市光是印花稅收就有10.8億元,如果廢除,對於新北市擁有400多萬人口、土地比台北市8倍大的都會區而言,面臨的挑戰更加艱鉅。

侯友宜指出,因為財政收支劃分法遲未修正通過,對新北市非常不公平,新北市在六都分配的稅收很少,大概每年中央短少給新北市150億到200億元,這些錢不但沒有補足,又要廢除印花稅,一下子少了10.8億元,雖然中央信誓旦旦說再會用其他的財源補足,到底用什麼財源,會不會挖東牆、補西牆?移東移西還不是一樣?這本來就要給新北市的,只不過換個名義再給,對市府財政毫無助益。

侯友宜說,今年的預算編列面臨辛苦的挑戰,必須重新開源節流,讓新北市度過難關,他希望中央廢除印花稅之後,應好好思考如何協助財政較困難的縣市,新北市需要更多資源、力量匯入,才有助於市政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