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APPU致詞︰推動加入國際議會組織 爭取亞太議員支持

「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49屆年會7日於圓山飯店舉行閉幕式,擔任大會主席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左)致辭時感謝各國代表此次的到來。右為APPU中央秘書處秘書長鈴木榮一。(記者羅沛德攝)

「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49屆年會7日於圓山飯店舉行閉幕式,擔任大會主席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左)致辭時感謝各國代表此次的到來。右為APPU中央秘書處秘書長鈴木榮一。(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07 17: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在「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閉幕致詞中表示,中華民國立法院正積極爭取加入各種國際議會組織,包括「亞太國會議員論壇」(APPF)與「國際國會聯盟」(IPU)等,希望各代表團大力支持。

台灣時隔5年再次主辦APPU,我太平洋友邦包括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吐瓦魯及帛琉均派遣議員團與會,另包括日本、馬來西亞、蒙古、巴布亞紐幾內亞、泰國、美國關島、紐西蘭、澳洲、德國及印尼等國的議員,共17國、81名外賓共襄盛舉。

本屆APPU今天上午正式閉幕,蘇嘉全並致閉幕詞。蘇嘉全分享台灣推動國會外交,促進與各國更多的實質交流與合作,現已成為「中美洲議會」(PARLACEN)、「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盆地國會議長論壇會議」(FOPREL)永久觀察員,也是「民主太平洋聯盟」(DPU)與「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的正式會員。

蘇嘉全向各國外賓說,立法院現在也正積極爭取加入各種國際議會組織,包括「亞太國會議員論壇」(APPF)與「國際國會聯盟」(IPU)等,希望各代表團大力支持。

對於本屆年會主題「海洋民主與永續印太」,蘇嘉全則說,經過連日熱烈討論,此次對未來印太地區各國加強跨國議題合作、促進區域整合、深化民主交流、形塑海洋文化連結及永續生態維護等共同願景,作出重大貢獻;透過立法與行政的合作關係,有助於各國政府在制定相關政策及解決問題時作為決策參考。

大會通過海洋環境、塑膠垃圾、氣候變遷與自由印太等10項決議,並由台灣、日本、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蒙古、諾魯、帛琉、巴布亞紐幾內亞、吐瓦魯與關島等12位會員國代表確認及簽署聯合公報,以國會外交形式促進亞太區域合作。

年會中也決議APPU第50屆年會將在日本舉辦,日本代表團團長、眾議員山口俊一表示,面對國際社會所面臨的各項迫切問題,國會外交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也期待將此次討論累積的知識與成果與國際社會分享,同時熱烈歡迎所有代表團成員參加明年的日本年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