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率先籌備成立「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

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 籌備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 籌備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2019/08/07 15: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今(7)偕同中央、地方黨公職籌備「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組織架構,並正式開始運作各項選務工作。

今天第1次籌備會,會議中通過邀請歷屆民進黨籍台南縣市長、國策顧問出任榮譽主任委員,黃偉哲出任競總主任委員,市黨部黃先柱主委擔任競總總幹事,競總主任潘新傳,執行幹事則由林士傑、蔡麗青出任,財委會執行長郭再欽、競總發言人李退之。

至於外傳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將另組黨「台灣維新黨」,市黨部回應表示,依慣例邀請歷屆民進黨籍台南縣市長參與,目前該新政黨也尚未成立,因此于以尊重也會邀請。

黃偉哲表示,面對中國勢力的各種滲透,以及對手在選舉上的步步進逼,民進黨必須不分派系,團結一致,為延續民主香火,守護台灣主權而努力,而且台南做為民進黨執政的直轄市,必須扮演領頭羊,率先籌備競選總部,惟有比別人更努力、比別人更團結,才能守護我們的城市。

黃偉哲說,目前國民黨仍面臨郭台銘參不參選的內部整合問題,且韓國瑜支持度持續下降中,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的動作則造成總統參選機會下降,民調更在三方中落後,各方民調都顯示蔡英文總統居於領先,未來更有信心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會持續上漲、拉大差距,贏得勝選。

對於何時「蔡賴會」?黃偉哲接受媒體訪問時幽默說「不會是齊秦所唱的大約在冬季,大約在這幾個禮拜,應該就會看到」。

黃偉哲表示,他「奉蔡總統之命」,已經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轉達傳話,希望安排時間見面,他相信不管是黨內整合,或是蔡、賴兩人之間的默契,未來應該會更順、更好,而且是超越其他陣營競選對手,「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整合得快,步伐邁得快,其實就贏得先機,全台灣的民眾都在看。

民進黨南市黨部首度召開「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 籌備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南市黨部首度召開「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 籌備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