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替訂菸鋪路! 華航更新預訂系統大開方便門

華航專機免稅品承辦人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戴口罩者),有網站後端管理系統的商品維護權限。(記者黃捷攝)

華航專機免稅品承辦人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戴口罩者),有網站後端管理系統的商品維護權限。(記者黃捷攝)

2019/08/07 09: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為釐清華航免稅品線上預訂程序,昨首度傳喚華航資管處副總經理盧世銘等7名職員;據悉,華航針對「自由民主之旅」專機,提供e-Shopping網站給府會人士及隨機人員預訂,而該網站後端管理系統的商品維護權限共有4人,資管處佔3人,另1人即是專機免稅品承辦人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

據知,華航空品處為提供專機出訪人士,能以特定的訂位代號上網登入系統預訂免稅品,今年1月向資管處提出需求,請資管處配合更新系統,開放讓專機人員登入的權限,今年3月資管處完成系統更新,而空品處也從未針對免稅品及菸品預訂數量設限。今年4月,空品處再新增APP專屬訂位代號,方便專機隨行人員可以透過手機登入預訂免稅品。

根據檢調目前所扣案的華航檔案,關於免稅品預訂系統的啟用時間,是從2003年4月上線,乘客須填入訂位代號才能登入,華航為了替專機出訪任務提供預售服務,為此於今年1月開始調整系統。而此次「自由民主之旅」專案的訂位代號,則是空品處於今年3月提供,府會人員訂位代號為「@VIPPR」,該代號開放菸品預購項目,媒體及隨機人員的訂位代號則是「@VIPME」,沒開放菸品預購權限。

關於檢調所扣案的資料中,此次專機的隨行人員中,有2人是透過黃川禎完成免稅菸品預訂,分別是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以及華航隨機人員黃湘媚,2人是透過LINE以及電子信件等方式,將預訂單傳給黃川禎,吳宗憲的預訂單為9200條菸、黃湘媚則是33條。此外,另有同行團員自行以華航提供的訂位代號,登入預訂網站刷購41條。對此,北檢表示,偵查不公開。

據悉,黃湘媚透過黃川禎下訂的33條菸,是使用華航提供給府會人員專用的訂位代號「@VIPPR」登入預訂系統,且透過黃川禎刷卡交易,該筆預購訂單的編號為「620953」,不僅買了33條免稅菸,訂單項目還包括6瓶摩洛哥髮油,刷卡金額共2萬963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