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副手要有「互補性」 蔡其昌點名這3人

寶島聯播網今播出主持人鄭弘儀專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內容。(記者謝君臨翻攝)

寶島聯播網今播出主持人鄭弘儀專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內容。(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9/08/06 22: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僅剩約5個月時間,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挑戰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總統蔡英文;對於檯面上哪一位政治人物適合擔任蔡總統副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於廣播節目中強調,人選應與小英有「互補性」,並點名3人,分別是前後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蘇貞昌,及現任副總統陳建仁。

寶島聯播網今播出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蔡其昌內容,在訪談中,鄭弘儀詢問蔡其昌「誰適合擔任小英副手」,對此,蔡其昌強調人選必須跟小英「互補」,第一個點名的就是賴清德;蔡其昌說,年輕人喜歡小英,中壯年喜歡賴院長,他與小英出訪期間在美國4、5個城市演講,必答題都是有無可能「蔡賴配」,這要靠黨中央努力促成。

第二個人選,蔡其昌點名陳建仁,認為陳中道、理性、有專業,過去擔任副總統的角色也很稱職,人很敦厚,做事有方法也有決心。

至於第三位人選,蔡其昌則力推蘇貞昌,強調其「大無畏精神」;蔡其昌說,蘇貞昌本來做阿公在家顧孫,政治人物都會思考下一步,但蘇貞昌無所求,回鍋2.0戰力破表,大破大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沒要選舉也不怕得罪人,蘇貞昌做了一輩子政治工作者,知道怎麼做會成功,這也是為何蘇貞昌再回來做的「嚇嚇叫」。

蔡其昌說,這3人對於小英都有互補性,小英不像傳統政治人物那種太陽性格,想盡辦法給你熱力,較難讓人感受到她的熱情,她比較像冬日太陽,和煦溫暖,但台灣傳統社會習慣要熱情,「轟轟叫」,小英不是這種人,有點吃虧。

鄭弘儀詢問「桃園市長鄭文燦如何」?蔡其昌則認為,鄭文燦剛連任市長,該做的應該是好好經營桃園市,他覺得鄭文燦是很有能力也很有機會的人,不用急於一時,現階段做好市長,對整體未來而言是好的。蔡其昌另提及,其實他覺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很適合,但機會不是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