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經濟蓬勃? 王丹PO一圖打臉:如內部千瘡百孔的樹

中國人士王丹今(6)日貼出一張由中國網路媒體製作的「2019上半年中國各省財政狀況一覽」圖表,顯示除上海外,全中國所有省市的財政皆是赤字,這讓王丹直言,中國就像「一棵大樹表面站立著,其實樹幹內部已經千瘡百孔」。(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中國人士王丹今(6)日貼出一張由中國網路媒體製作的「2019上半年中國各省財政狀況一覽」圖表,顯示除上海外,全中國所有省市的財政皆是赤字,這讓王丹直言,中國就像「一棵大樹表面站立著,其實樹幹內部已經千瘡百孔」。(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9/08/06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蓬勃?中國人士王丹今(6)日貼出一張由中國網路媒體製作的「2019上半年中國各省財政狀況一覽」圖表,顯示除上海外,全中國所有省市的財政皆是赤字,這讓王丹直言,中國就像「一棵大樹表面站立著,其實樹幹內部已經千瘡百孔」。

王丹在臉書上貼出由「格隆匯學堂」繪製,數據來源為「勾股大數據」、「財政部」的中國「2019上半年中國各省財政狀況一覽」,並表示「看看這張圖表吧:除了上海以外,全中國所有省市的財政全部都是赤字」。圖中顯示,盈餘的地區僅上海,盈餘 192.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60億元);接下來其他全都是赤字,赤字最少是天津的205.9(約新台幣935億元)億人民幣,最多的則是河南,赤字多達3990.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8兆元)。

王丹指出,該圖雖是在微博中流傳,但不影響可信度,也認為這還只是「官方」數據,實際狀況可能比圖示的更糟。王丹形容,中國整體的經濟,猶如「一棵大樹,表面上還似乎站立著,其實樹幹內部已經千瘡百孔。」

「我們與中共這個邪惡政權的對抗,就是看誰能堅持到最後。」王丹也說,中國張牙舞爪的背後,又何嘗不是無限的驚慌失措呢?

有網友留言,「實際數字應該更可觀吧」、「中國蓬勃經濟是假象這件事,還是有許多人看不清」、「去年看到類似財報的時候,北上深廣福建等地都還有盈餘,現在只剩上海有賺了」。

但也有人提出質疑其真實性,王丹則留言回應,「那些覺得這些數據不可信的人,可以看看中國內部的人的信息。事實是問題比這個還嚴重。中產階級也在紛紛大逃亡。全世界都認為中國經濟很好,只有中國那些掌權者自己知道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