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官員出席創黨 北市府挨批成黨營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蔡壁如是台北市政顧問,一個月領台北市將近12萬的月薪,卻為柯文哲創黨忙進忙出,還親赴內政部送件,12萬市政顧問當黨秘書長用!(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蔡壁如是台北市政顧問,一個月領台北市將近12萬的月薪,卻為柯文哲創黨忙進忙出,還親赴內政部送件,12萬市政顧問當黨秘書長用!(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06 16:5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除了身兼台北市政府有給職顧問的市長室顧問蔡壁如,市府局處首長部分,包括產發局長林崇傑、交通局長陳學台、觀傳局長劉奕霆、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等人統統出席;王鴻薇痛批,「滿朝儘是柯P黨員!」

王鴻薇說,尤其是蔡壁如從創黨前就忙進忙出,不但親赴內政部送件,連要不要邀郭台銘,也要她決定,甚至今天接待打理會場都看的到她的身影,儼然就是黨秘書長,不曉得她還記不記得自己是市政顧問有給職?一個月領台北市將近12萬的月薪?做這些事情跟市政關聯到底有什麼關係?月薪12萬市政顧問當黨秘書長用!

她批評,林飛帆當民進黨秘書長月薪9萬至少是民進黨給薪水,柯文哲現在是把台北市府當自己政黨在經營嗎?市府資源服務政黨利益,避嫌都不懂嗎?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組黨事務都是下班後處理,官員也都依法請假,參與政黨為人民之基本權利,上班時間仍然推行市政,不能理解議員的質疑從何而來,過去中央、地方更不乏兼任黨職的政府官員,建議檢驗標準應該一致,其他事務則由黨發言系統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