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香港罷工為「動亂」 黃捷:台灣人民絕無法接受

韓國瑜稱香港反送中、罷工運動為動亂,黃捷怒嗆台灣人民不會接受這說法。(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稱香港反送中、罷工運動為動亂,黃捷怒嗆台灣人民不會接受這說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8/05 22: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香港大罷工引發全球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強調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卻又以「動亂」形容這些行動,引發外界議論;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透過臉書公開譴責,直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說法,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

韓國瑜今指出,香港跟台灣是一水之隔,站在台灣立場,一定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也希望繁榮、穩定、和諧的香港,能夠趕快重新恢復。

他認為,從反送中到大罷工,顯然香港政府跟民眾的對立急遽升高,建議香港政府應迅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把這幾天「暴力事件」清楚調查,也能緩和香港居民情緒。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香港跟台灣之間的交易、旅遊很頻繁,如果香港「動亂」持續下去,不光是香港損失,也會是台灣重大損失。

時力高市議員黃捷下午透過臉書表示,韓國瑜竟然將香港人的行動稱為「動亂」,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

她說,昨天是香港民主史上重要一天,面對中共政權壓迫,港人決定站起來,用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來表達香港人民的公民不服從,不僅是民眾,連公務員、航空業、交通運輸業也紛紛加入罷工行列。

黃捷表示,在上次抗爭中,第一時間說不清楚香港狀況的韓市長,昨天卻稱香港的現況是「動亂」,希望「動亂」快點平息,回復到繁榮、穩定、和諧的香港,甚至稱反送中是「暴力事件」,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緩和港人的情緒。

黃捷說,上次元朗事件滿身是血的記者、被打到趴下的孕婦、跟昨天被港警強扒內褲驅離的少女,這些對韓市長來說,都是暴力、動亂嗎?韓市長所謂暴力事件,難道指的是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嗎?

黃捷強調,香港這股韓國瑜所謂「動亂」的能量,絕不是單單因為反送中就突然爆發,身為國民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若覺得民眾不該反抗、不該行使公民權,甚至認為政府應該趕快平息「動亂」,台灣人民絕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