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韓粉亡國佬的中國客:你們要重回文字獄的時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日到桃園景福宮參香,來自中國的遊客與妻子對韓粉狂比「倒讚」手勢。(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日到桃園景福宮參香,來自中國的遊客與妻子對韓粉狂比「倒讚」手勢。(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9/08/05 14: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日到桃園市景福宮參拜,中國遊客夫妻在韓粉人群中狂比「倒讚」手勢,還嗆聲「看看香港吧!亡國佬!中國人受到的苦難,就是你們台灣未來的命運」,很多人關心這對夫妻,未來返回中國是否會被清算?網友追蹤發現,這對夫妻已經移居日本,可躲過政治清算,當事人昨天更於臉書發文,希望台灣人思考,「不要以為金錢是全部,想想看那麼多中國有錢人,在全世界為什麼依舊得不到別人的尊重?」、「你們台灣人願意重回因言獲罪的時代嗎?」

包括臉書「自成一格-肥宅的胡言亂語」等粉專,都轉載這位旅日中國人的貼文,但遮蔽姓名與大頭照,避免他被報復騷擾,他的發文大意為,謝謝各位台灣朋友的支持,他就是畫面中(痛罵韓粉是亡國佬的影片)的在日中國人,雖然不是台灣人,但他喜歡台灣,他支持任何自由民主的社會,台灣和韓國歷經鎮壓,都能在不屈的抗爭中獲得民主化,反觀中國,民主化卻被鎮壓,「現在的香港更前途莫測」,他想告訴台灣人,「不要以為金錢是全部,想想看那麼多中國有錢人,在全世界為什麼依舊得不到別人的尊重?」

網友認為,上述字詞,是這位旅日中國人對於韓國瑜與韓粉「發大財」口號的當頭棒喝,也是提醒眾人,依附中國取得經濟利益,後果可能更危險,中國徒有經濟成長,政府與人民的民主與政治素質低落,這也是全世界都瞧不起的原因。

這名旅日中國人還說,「你們(台灣人),還不明白嗎?我們中國人有很多支持台灣,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敢發聲,都能發聲,你們台灣人願意重回因言獲罪的時代嗎?」,網友認為,他提醒台灣人,言論與思想表達自由的可貴,中國並沒有這種自由,台灣也是在戒嚴時代,歷經抗爭流血才能擁有這些自由,選出親中的政治人物,被中國併吞或一國兩制,中國不可能同意台灣人擁有這些自由,台灣將回到過去大興文字獄,沒有思想言論與表達自由的時代。

痛罵韓粉「亡國佬」的中國人,於臉書再度警告台灣,不要以為金錢是全部,「台灣人願意重回因言獲罪的時代嗎?」。(記者張瑞楨翻攝)

痛罵韓粉「亡國佬」的中國人,於臉書再度警告台灣,不要以為金錢是全部,「台灣人願意重回因言獲罪的時代嗎?」。(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