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第三航廈工程遭批「良心不見」 鄭運鵬回應了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資料照)

2019/08/05 14:0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隔空對話」,對於柯批評鄭「不要政治做到最後,良心都不見了」,並稱總統蔡英文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稍早鄭運鵬強調,他的從政良心本於就事論事的原則,談的是公共政策的內容,並「無意與柯文哲市長吵政治」。

柯文哲昨質疑,第三航廈一再流標,是政治力介入導致台灣空轉的例子;鄭運鵬則駁斥,強調是因設計施工難度太高,並反問柯「大巨蛋等5大弊案,是什麼力介入?」柯今再回嗆,指鄭是念台大土木系畢業的,也是高知識份子,人家批評你,要回去深刻反省,「不要政治做到最後,良心都不見了」。

柯還說,我們都希望台灣好,自己2016年是支持蔡英文的,但是「妳(指蔡英文)怎麼把國家搞成這樣子,妳沒有貪污,但妳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啊」。

對此,鄭運鵬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讓柯文哲市長親自回應他昨天的質疑,受寵若驚,有點感到榮幸,不過,他的從政良心就是本於就事論事的從政原則,還是說明一下第三航廈,不要讓媒體被柯市長的片面資訊誤導。

鄭說,第三航廈的設計,是馬英九時代開始進行本體營造工程,即使現在遲遲無法順利招標,我們也沒有把當初的設計評選結果當作弊案在質疑,現在柯把第三航廈連結貪污,必須要請問市長,「講的是國民黨執政或民進黨執政的哪個階段?」

鄭強調,這3年來,歷任的機場公司主管,甚至交通部首長,也都為了如何在原始設計概念之下,能夠順利施工完成,後續能夠控制成本自主維修,想了各種方法,包含變更設計、設計特殊工具、分開施工等等,也是傷透腦筋了。現在,若機場公司對原始設計做太大幅度修改,可能也會衍生第二名要求異議廢標的問題,這是個為難之處。

鄭並貼上「高銘堂觀點:先進國家的錢坑、爛尾樓工程」的文章連結,表示若柯文哲市長有興趣,他再貼一次營造界令人敬重的高銘堂先生的文章,可以更了解第三航廈的瓶頸,並不是來自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