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柯合作符合前提?卓榮泰:那要問他本人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圖)、秘書長羅文嘉、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5日出席台灣基進、民進黨聯合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記者會,並為陳柏惟將代表台灣基進在最艱難的選區獲勝給予祝福。(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圖)、秘書長羅文嘉、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5日出席台灣基進、民進黨聯合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記者會,並為陳柏惟將代表台灣基進在最艱難的選區獲勝給予祝福。(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05 11: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是否可能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組的「台灣民眾黨」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受訪表示,任何政黨只要符合合作的對象都可以合作,但大前提不能改變,要以台灣利益、國家整體發展為優先。至於柯文哲是否符合這項「大前提」,卓榮泰表示,「那要問他本人。」

卓榮泰喊出「抗中保台聯盟」,希望以黨對黨結合友黨力量。卓榮泰表示,他近期會與不同黨派的負責人見面,過去也已見過好幾位,大家則比較注意他和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的會面。卓榮泰說,時力過去這段時間他們在處理內部的事情,過了這兩天週末,各自應該處理的比較好。本週會再約適當時間來見面。

此外,民進黨中執會本週三將通過,在甫退出時力的立委林昶佐、時力立委洪慈庸所屬立委選區,民進黨不提名。至於時力立委黃國昌所屬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卓榮泰說,如果黃國昌要競選連任,民進黨在這區提名的人數會是零。至於其他黨派有參選的權力自由意願,未來有機會再來談。

由於民進黨與時力尚未就明年立委選舉布局討論前,時力即在部分民進黨已提名立委之選區推出人選,卓榮泰說,民進黨會與時代力量好好談,在互相有提名選區,希望能夠有化解分散力量的可能性,這是要努力的方向。他也說,「現在沒有我們退或誰退的問題」,大家來談談如何化解可能分散的力量。

此外,針對未來總統競選總部與民進黨中央如何合作,卓榮泰說,競選過程中,競選總部絕對是重要組織,但需要全部的人投入這場選戰。以過去選戰經驗來看,總統會拜託過去在選舉當中合作有經驗的人主持競總工作。黨中央的責任,就是如何與競總做高度的凝聚。雙方間的文宣、組織、行政對口都已產生,未來會在這基礎上,雙方把各自該做的處理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