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縮中客訪台 日媒:現在是台灣旅行好時機

日本產經新聞旗下的富士晚報報導中國從8月起限縮自由行旅客訪台措施,認為對於有意訪台的日本人而言無疑是一大好時機。(資料照)

日本產經新聞旗下的富士晚報報導中國從8月起限縮自由行旅客訪台措施,認為對於有意訪台的日本人而言無疑是一大好時機。(資料照)

2019/08/04 23:4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四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旗下的富士晚報三日以旅行台灣的「利多消息」,報導中國從8月起限縮自由行旅客訪台措施。報導中指出,中國限縮政策對台灣經濟或許將造成打擊,但飯店將有空房、觀光景點也會比較優閒,有意趁暑假訪台的日本旅客,現在下訂也許還來得及。該報電子報中有多名日本網友留言「已經下訂,台灣有難當然要拔刀相助」,還有網友說,沒有中國人的觀光區簡直像天堂。

報導指出,中國在明年一月台灣總統大選前,宣布從一日起全面停辦中客赴台自由行簽證,這是為了向蔡英文總統施壓,但這項措施對尚未決定暑假旅行目的地的人而言,卻是一項利多消息。

報導中還指出,台灣最近成為日本旅客的人氣觀光地點。日本旅行業龍頭JTB預估,今年暑假(七月十五日到八月三十一日),前往台灣旅行的人數大約二十四萬人,比去年大約成長八.三%。

該公司進行的「今年暑假想去哪裡」的問卷也顯示,台灣排名第四,前三名為夏威夷、北歐和瑞士,台灣是亞洲國家中的首選。尤其近來再次在日本造成熱潮的珍珠奶茶和台灣美食,成為很多年輕世代和母女旅行的最大誘因,而且回頭客還不在少數。

日本另一家大型旅遊公司HIS也表示,4小時左右的飛機時間,對於只能利用3天左右短期旅遊的上班族非常方便,由於台灣治安良好,有很多女性結伴同遊。

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訪台的中國自由客大約63萬人,如果這個數字歸零對台灣經濟或許造成打擊,但相對地飯店將有空房,也許還有降價的空間,觀光景點也會比較優閒,對於有意訪台的日本人而言無疑是一大好時機。

除了富士晚報的留言板之外,日本網路論壇「5CH」上的網友留言幾乎是一片叫好,還有日本網友說,沒有中國人的觀光區簡直像天堂一樣,真的好想去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