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衝突擴大 柯文哲:強大的台灣可給香港保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至板橋區拜訪地方人士。(記者賴筱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至板橋區拜訪地方人士。(記者賴筱桐攝)

2019/08/04 11: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衝突持續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京政府應嚴肅面對香港問題,在政治與經濟發展間求取平衡,而強大的台灣可以給香港更大的保障。

柯文哲今天至板橋區天德宮參拜,並拜訪地方人士。談到香港反送中爭議,柯文哲表示,香港問題北京政府要很嚴肅面對、思考,目前香港局面就像2013、2014年的台灣,民怨沒有解決,問題不會解決,所以今天這裡抗議、明天那裡抗議,一直在發生。

柯文哲認為,台灣作為華人世界在社會上最先進的地方,在於台灣的民主經驗推動,中國可以參考,台灣30年的民主改革付出的社會成本相對低,才能走到今天,南韓光州事件有如現代版的二二八,還有學生運動丟汽油彈,台灣民主政治雖然不是100分,但相對來講已經算好了。

柯文哲說,傳聞解放軍要入港,作為政治人物,中國高層要有能力反省歷史,看看台灣發生過的事情,看看當年六四發生過的事情,如何處理香港問題,中國的頭腦要清楚一點。

柯文哲強調,他佩服中國的經濟發展,30年來GDP成長9倍,以人類歷史而言非常了不起,但是政治和經濟發展不可能永遠落差那麼大,一定會出問題,經濟發展與政治發展之間,應想辦法求取一個可被人民接受的平衡,強大的台灣可以給香港最大的保障與資源,因為中國處理香港問題時,如果覺得台灣可以輕易幹掉,對香港下手會更重,所以強大的台灣基本上可以給香港更大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