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化滲透 蔡英文:台灣人民應建構反滲透能量

蔡總統表示,中國孤立化台灣,使台灣面臨挑戰與壓力,但國際上也有朋友幫忙台灣。(記者方賓照攝)

蔡總統表示,中國孤立化台灣,使台灣面臨挑戰與壓力,但國際上也有朋友幫忙台灣。(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02 23: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針對兩岸關係、香港「反送中」、台美關係等議題,回應提問。被詢及中國在國際上孤立台灣,導致台灣邦交國數量減少?是否有方法可阻止?蔡總統說,這就是我們每一天都要面臨的挑戰,這確實對台灣來講是很大的壓力,但是國際間也知道當台灣的邦交國流失時,對國際的穩定跟區域的穩定並不是好事。所以,我們確實在這方面,在過去一段時間,得到很多國家的幫忙。

總統說,換句話說,維持這些外交關係,不僅是台灣自己在努力,我們也得到很多朋友在幫忙我們。

總統府今晚公布專訪內容。在專訪中,蔡英文指出,中國長期以來,尤其是近來,持續強化滲透台灣每一個社會部門的能力,「中國確實有利用很多不同程度、不同部門的交流,來達到滲透台灣的目的」,所以,我們要強化台灣的一般人民,在交流的同時,可以強化他們這種反滲透的能力,這是希望台灣的人民可以有警覺,也可以自我建構一個反滲透的能量。

被詢及中國領導人從習近平今年1月演講後,就有各種不同的動作,例如以台灣海峽為中心,進行軍事活動,是否感受到軍事方面的壓力嗎?最近是否有更強烈的狀況?

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在台海的軍事是有增加,而且規模也有增加。但是它不是在傳統上,只有在台海的這些活動,它已經超越台海,走到太平洋的部分去。這也顯現出來,中國的企圖心不是只有在台海,中國的企圖心是在整個區域。區域中所有的國家,尤其是民主國家,在面對這種情勢的時候,其實應該是以一種共同面對的心態來看這個區域的軍事發展。

總統指出,中國的這種企圖心,還有中國在軍事活動的增加,確實讓我們覺得,有必要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所以她上任以來,對於國防自主、軍事能力的強化,還有軍事人員的訓練,以及軍事裝備的精進等,採取了很多優先政策,來支持這些強化國家的防衛能力。另一方面,除了軍事能力的強化之外,我們也同時強化了反中國滲透台灣社會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