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補助「大綠打小綠?」 經濟部:避免須說明時再查惹誤解

經濟部表示,蒐集資料是因日前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及爭議,為避免後續需要說明時、再進行查證而導致時間落差,進而引起社會誤解,進行相關蒐集與查證。(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表示,蒐集資料是因日前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及爭議,為避免後續需要說明時、再進行查證而導致時間落差,進而引起社會誤解,進行相關蒐集與查證。(記者黃佩君攝)

2019/08/02 14:4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時力立委高潞.以用遭爆料辦公室「狂拿經濟部400萬補助」,時力調查後表示建議開除黨籍。而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接獲爆料,今指經濟部發函各單位要求回報所有時力立委申請補助情況,是「大綠打小綠」。經濟部表示,蒐集資料是因日前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及爭議,為避免後續需要說明時、再進行查證而導致時間落差,進而引起社會誤解,進行相關蒐集與查證;是行政機關的例行因應機制,並非針對個人及特定黨派。

高潞.以用辦公室申請補助案事件引發風暴,曾銘宗則接獲爆料,今指經濟部發函各單位要求回報所有時力立委申請補助情況,是「大綠打小綠」,並表示「要查就查高潞,為什麼全部都查?」並表示不排除到監察院告發違反行政中立。

經濟部表示,蒐集資料的作為,是因為日前高潞以用委員助理申請補助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及爭議;為了避免後續需要說明時,再進行查證而導致時間落差,進而引起社會誤解,所以進行相關的蒐集與查證,是行政機關的例行因應機制,並非針對個人及特定黨派,本案是因為高潞委員事件做內部的資訊蒐集,以因應相關輿情,但在資料收集過程確實有作業疏失,經濟部對造成相關委員困擾,致上歉意。

而由於該文為經濟部秘書處要求所屬單位回報申請狀況,為部會內部事務,各單位在彙整相關資料時經常有此種公文傳遞,並非只用在查弊。有公務員就私下表示,「正式發公文一切合法,並非私下調資料,否則需飛鴿傳書?」「若不同黨派寫在一起,或全部立委一次清查,難道不會有別的聯想?」

但內部公文為何會外流到立法院國民黨團,並被大作文章?有公務員則私下表示鄰近選舉難免各種動作頻仍,行政單位內公務員各有淵源及支持黨派是常見情況,許多事情「不可說」。

相關新聞請見

特急件清查時力5立委 藍委:大綠要打小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