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不參選2020?柯文哲: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總統

被詢及參不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柯文哲重申提到,他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總統。(記者方賓照攝)

被詢及參不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柯文哲重申提到,他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總統。(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02 12:24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被詢及參不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的問題,柯重申,他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總統,因為認為當選一個月就在選總統,是很不正常的現象,很不幸的,台灣就是很不正常,在這個不正常的國家當中,我們思考怎麼讓國家正常一點。

2020參選關鍵是否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關?柯稱「跟所有人都有關」,以前講過每個候選人都要說服台灣民眾,為何他來當會更好?如果蔡英文總統繼續做,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做會怎樣?「草包跟菜包」是他的想法,蔡、韓得說服選民,了解他們不是草包、菜包,大家聽一聽,看在此基礎上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針對韓國瑜判斷柯文哲會參選總統,柯說,「不要猜測柯文哲的行為,我發現柯文哲是很難猜測的人」,他(韓)可以預測,但過一段時間,就發現他預測錯了。

由於市政顧問蔡璧如跟郭台銘辦公室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近日密集通電話,郭柯合作可能性受關注;柯反問記者怎麼知道蔡、劉通電話?獲悉是劉講的後,他接著說「一天打一通電話,你要說密集密商」。

媒體追問,九月上旬是否郭柯會?兩人有無心結?柯說,見面是兩個人的事,也不是我們想見他,也要看人家要不要見我們,而人活在世界上,當然會有各種心結,不過還好,我們這種大風大浪的,有什麼小細節,也會忘掉或不太在意。

至於柯文哲「草包、菜包」之說,坊間認為是柯揶揄韓、蔡,媒體問柯,那有覺得郭台銘是比較好的選擇?柯說,民主政治是說服的過程,因為你沒有做(擔任公職),人家也不曉得,之前只能用大家的論述去做最好的猜測,在說服的過程,每個人清楚說明其論述,最重要還是兩黨總統候選人要能有效說服我們,但到現在為止,坦白講,我個人的感覺是毛毛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