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綠白正式分手?蔡適應:不見得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記者林欣漢攝)

2019/08/02 11:3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黨名與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者蔣渭水當年籌組的台灣民眾黨相同,媒體今天詢問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柯文哲創黨是否象徵與蔡英文總統正式分手?對此,蔡適應認為,這也不見得,柯文哲到現在還沒說要參選總統,應該等他正式宣布要參選了,說明他的政治光譜及路線,屆時才會明確知道對蔡英文或其他總統候選人會產生什麼影響。

蔡適應說,人民都有創黨的自由權利,成立政黨在國會中表達一定的聲音與力量,就是多元政治,任何政黨成立一定有其宗旨及政治上的光譜,不過,到目前還看不出來柯文哲的政治光譜及路線是什麼,像是對國家未來的路線、對92共識的看法等,以及柯創黨後未來如何運作,包括在各地推舉候選人及政黨路線等,要等他正式確認後再來評估。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宣布退黨,與林昶佐同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蔡適應認為,林昶佐是一個表現優秀的立委,彼此都很熟悉,這次林退黨,應該也是評估過時代力量面臨的路線爭議問題,尊重他,林昶佐說要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民進黨中央未來在中正萬華選區,可以適度的來大力支持他,大家一起來合作,讓更多力量讓台灣進步,是非常重要的事。

另外,日前中國片面宣布停止人民來台自由行,蔡適應表示,限制人民出境是非常不智的行為,呼籲對岸應該審慎思考,不應該限制人民的旅遊自由,任何區域或國家觀光客的減少,一定會有影響,而近年來台的東南亞、俄羅斯及歐美遊客越來越多,趨於平均分配,交通部觀光局也馬上推出國旅獎助因應,基隆的郵輪旅客越來越多,也希望遊客多留在基隆消費,並加強品牌的宣傳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