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威脅!國軍射擊117枚各型飛彈 陸海空震撼齊發

國軍射擊天弓飛彈。(國防部提供)

國軍射擊天弓飛彈。(國防部提供)

2019/08/02 10: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東部外海進行年度例行性操演,國防部今日表示,此為了驗證平日訓練成果,據以強化官兵實彈射擊經驗,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目標,此次海、空軍操演共執行12類、117枚飛彈及精準炸彈射擊。至於命中率部分,軍聞社昨報導揭露,此次命中率約98.1%。

根據國防部所公布的影片與照片,此次射擊的彈種涵括陸基、海基與空射,包含防空、反艦等彈種,標準飛彈、天弓飛彈、愛國者飛彈、天劍二型飛彈、雄風二型、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等皆在此次演訓現蹤。而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李兆明日前也說,此次演訓並無新彈種。

對於參演部隊以高命中率完成操演訓練任務,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給予高度肯定與讚揚。嚴德發表示,操演過程與結果,說明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有能力、有信心,保衛國家安全、守護民主自由成果的堅實勁旅,更證明「我們是可恃戰力!我們是訓練精良的部隊!」

國防部指出,國軍每年7到9月在九鵬基地實施飛彈射擊訓練,已行之有年,此次射擊訓練是依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的設計、想定與狀況,依作戰進程,區分地對空、空對空、空對艦、艦對空、艦對艦等5種模式,將基礎和不對稱戰力,運用主力戰機與艦艇納入訓練。

對於今年演訓規模,國防部表示,今年海、空軍飛彈射擊訓練計劃執行12類、117枚飛彈及精準炸彈實彈射撃。整個操演過程與結果,參演部隊士氣高昂,官兵的表現與優異的成績,足證國軍在武器裝備、人員訓練等方面,都有長遠進步,說明國軍為提升國防戰力與強化防衛實力,不斷精益求精。

國防部強調,面對敵情的變化與威脅,國軍都能夠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即時應處,保持最好的準備;同時,國軍仍將持續強化戰訓整備,提升關鍵防衛戰力,我們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守護家園,進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確保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自由及國土主權。

F16戰機發射麻雀飛彈。(國防部提供)

F16戰機發射麻雀飛彈。(國防部提供)

海軍艦艇發射雄風三型飛彈。(國防部提供)

海軍艦艇發射雄風三型飛彈。(國防部提供)

海軍反艦飛彈命中靶船。(國防部提供)

海軍反艦飛彈命中靶船。(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