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扛起世代責任!台灣學生聯合會宣誓捍衛「自由島嶼」

「台灣學生聯合會」今(1)日發表〈三十年後的現在│台灣學生聯合會宣言〉,誓言捍衛30年來前人奮鬥而來的自由和民主。(圖擷自台學聯臉書)

「台灣學生聯合會」今(1)日發表〈三十年後的現在│台灣學生聯合會宣言〉,誓言捍衛30年來前人奮鬥而來的自由和民主。(圖擷自台學聯臉書)

2019/08/01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4月由30所大學學生會整合成立的「台灣學生聯合會」今(1)日晚間發表〈三十年後的現在│台灣學生聯合會宣言〉,細數台灣30年來前人為追求自由、民主所經歷的奮戰,誓言扛起青年世代的責任,從校園出發改變台灣的命運,延續「自由島嶼」台灣的未來。

據宣言內容,台灣學生聯合會細數過去30年來,學生從校園出發參與社會的奮戰,從師範騷亂、二二八事件、四六事件、台大哲學系事件、野百合運動、野草莓運動、反媒體壟斷、三一八學運,全都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埋下種子,如今青年學子才能坐享民主果實。

但學生聯合會也指出,原本以為寒冬將盡、民主待放,如今卻面臨「大海彼端集團的敵人」,潛伏在台灣社會中,將我們的家人變為敵人,用謊言和紙幣統戰分化。他們強調,這是島嶼的命運,是當代青年必須肩負的命定,因此號召所有朋友,「一同困守酷寒的深夜」。

台灣學生聯合會誓言扛起青年世代的責任;將在最黑暗的時刻整裝動身,將集結行動者、遊說反對者,將溫柔且堅強,接住彼此並保護自己;行動的場域將是校園、是街頭的傳單、是老家陪爸媽看新聞、是餐飲大街的議論,是社區小巷的耳語,是農村與海洋乃至每一塊土地。

據悉,台灣學生聯合會今年4月成立,30所大學學生會聯合組成,包括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陽明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台灣師大、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海洋大學、彰化師大、嘉義大學、東華大學、暨南大學、雲林科大、宜蘭大學、聯合大學、虎尾科大、台中教大、金門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長庚大學、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南華大學、真理大學、台北醫大、環球科大、馬偕醫學院、台北市立大學等。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