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同調!議員合法申請「連儂牆」 柯市府不准用地下道

先前在西門町的連儂牆貼了不少便利貼。(即時新聞攝)

先前在西門町的連儂牆貼了不少便利貼。(即時新聞攝)

2019/08/01 22:3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灣民眾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上個月26日在北市公館地下道張貼各式留言小紙條,效法香港街頭「連儂牆」聲援香港,但兩小時遭台北市新工處拆除,31日又在西門町發起連儂牆也遭清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十名議員向市府申請路權,盼可使用台大公館地下道,明天起至月21日讓「連儂牆」重現;豈料,新工處指出,僅核准集會遊行路權申請,未同意地下道。

新工處指出,議員申請集會遊行的路權,只開放平面道路,未同意使用地下道,至於申請項目是要表達意見,不清楚實際作為,且有申請8月2日至15日路權,其中2日、3日、6日、7日已核准,其他日期還在審理。

對此,邱威傑辦公室再表示,7月31日與新工處等單位開會,討論合適意見表達區及地點,雖天橋地下道為新工處管轄,但新工處認為於法無據、無法接受直接申請使用,決定循正常管道申請路權。

邱威傑辦公室指出,每名議員辦公室都是透過「台北市路權申請網」申請新生南路及羅斯福路的路權和合法集會權利,按新工處說法,天橋地下道屬於道路附屬設施,申請周邊道路且核准,就可合法使用該路段覆蓋的公館地下道。

邱威傑稍早則於臉書指出,上週在台港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為聲援反送中,在台北幾個地方發起呼應「連儂牆」活動,過程中,被愛國同心會成員騷擾與破壞,令人感到遺憾。民主社會要包容多元聲音,想保護學生與在台港人自由發表;因此與不同黨派市議員,和市府新工處等單位協調後,決定共同申請合法場地。

他指出,每名議員辦公室各自負擔數日活動申請與保證金支付,取得台大附近地下道(新生南路與羅斯福路口) 8月2日至21日的使用權;由議員共同申請的「連儂牆」,也是市民自由表達意見的地方,並交由「香港邊城青年」管理。共同申請的議員包括邱威傑、黃郁芬、林穎孟、苗博雅、林亮君、吳沛憶、王閔生、陳怡君、鍾珮玲、黃珊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