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柯文哲宣布組台民黨:立法院是重點目標

對於台灣民眾黨的組黨目標,柯文哲坦言,會將立法委員選舉列為重點目標。(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台灣民眾黨的組黨目標,柯文哲坦言,會將立法委員選舉列為重點目標。(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01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今(1日)早接受媒體聯訪,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到場。柯稱要期許自己「找回良心,莫忘初衷」,並指出組黨的主要目標將是立法院。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首先發表演說,在政治上期許自己「找回良心,莫忘初衷」。柯文哲認為九二共識或統獨都不是中心思想,他的中心思想是「讓人民過好生活」。

柯:「台灣民眾黨」名稱有歷史及時代意義

媒體問及,台灣民眾黨簡稱「台民黨」,是否與郭台銘有關係?對此,柯文哲先是大談蔣渭水相關歷史,認為這名字有時代意義,如此取名只是希望完成百年前蔣渭水未完之職志。對於和郭台銘的合作,柯文哲說自己沒有預設立場,但郭有龐大資產在中國、美國、日本,郭應向外界說明執政後會不會受此影響。

面對蔣渭水後代的質疑言論,柯文哲強調「台灣民眾黨」名稱並不是蔣渭水所有,蔣渭水的名號也不是其後代所有。他重申「台灣民眾黨」名稱有歷史意義,也有新時代的意義。

立院列重點目標 選不選總統9月決定

而此次組黨的最大目標為何,會不會自己出來選總統?柯文哲先是表示,有人剛當上市長沒幾個月就在跑總統選舉,這是「不正常的社會現象」。對於組黨目標,柯稱個人選不選不是重點,但他認為立法院處理許多重大法案,因此會將立委選舉列為重點目標。柯文哲也坦言自己還沒有名單,才剛要開始找人。

最後,對於台灣民眾黨的兩岸方針,柯文哲強調兩岸問題不是兒戲,因此大概就會以過去說過的言論為主。對於媒體追問決定參選總統時間,柯文哲說,9月17日那天沒登記就是沒有了,大概9月上旬會做最後決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