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領考察費判刑定讞恐丟議員 唐惠美:我沒有心理準備

唐惠美今年5月在議會,對韓國瑜大唱「讀你」,表達對韓國瑜愛戴。(資料照)

唐惠美今年5月在議會,對韓國瑜大唱「讀你」,表達對韓國瑜愛戴。(資料照)

2019/07/31 16: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5月在議會對韓國瑜大唱「讀你」,表達對韓國瑜愛戴之意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唐惠美,因涉詐領考察費,被依貪汙罪判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唐恐喪失議員資格。對此,她大聲喊冤,不斷強調「我會為了5、6千元貪汙嗎?」

國民黨山地原住民議員唐惠美,6年前被控與前議員柯路加、俄鄧.殷艾等3人,涉嫌以不實單據詐領考察費共1萬7500元,二審今年3月將3人均判刑2年、褫奪公權3年、緩刑5年,支付公庫20萬元;最高法院今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對此,唐惠美今天下午接到記者詢問電話時大吃一驚,強調:「我還不知道,我沒有心理準備!」

唐惠美表示,他們實際都有去考察,但山上的小吃店、檳榔攤拿不到收據,她強調:「我會為了5、6千元貪汙嗎?」

唐惠美愈說愈激動,他批評這件事太不公平了,她帶了8個助理到法院開庭作證,但法官卻一個也沒詢問,沒給她解釋機會。

高雄市議會則表示,議會還沒收到判決書,但議員因褫奪公權而解除職務,是由行政院認定,未來是遞補或單一選區改選,將由中選會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