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加強反制紅色滲透修法宣傳 凝聚社會最大共識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民進黨會加強反制紅色滲透相關修法的宣傳及溝通,以凝聚社會最大的共識。(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民進黨會加強反制紅色滲透相關修法的宣傳及溝通,以凝聚社會最大的共識。(資料照)

2019/07/31 16:2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以「因應紅色滲透之法制作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聽取報告後表示,立法院民進黨團已經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作為健全法制的第一步。民進黨會加強反制紅色滲透相關修法的宣傳及溝通,以凝聚社會最大的共識。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於中常會後轉述卓榮泰會中裁示。卓榮泰說,近年來,中國積極投射威權銳實力,採取侵略性政策,利用民主破壞民主,對他國進行滲透,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美澳等國紛紛採取各項反制措施,包括修法強化反境外勢力干預等規範。

卓榮泰說,台灣站在民主陣營,地處印太戰略的最前線,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及滲透,我們首當其衝。多項國內外的研究顯示,中國利用媒體與組織、操控輿論及假訊息,企圖誤導、分化公眾意見,造成台灣社會內部的對立。

卓榮泰說,為防範中國藉由「境外勢力」、「網軍」及「在地協力者」發展成為代理人的威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已經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作為健全法制的第一步。未來的修法方向,除了借鏡國外的立法經驗,明確化代理人之定義外,也會參考美國、澳洲的配套作法,訂定適合我國的規範,以避免紅色滲透對國家社會造成危害。

卓榮泰表示,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守護台灣最堅強的後盾,反制紅色滲透目的是為了強化民主防衛。台灣的民主是人民對抗威權爭取而來,時時刻刻必須與全民共同捍衛,絕不容許外來勢力的破壞。民進黨會加強反制紅色滲透相關修法的宣傳及溝通,以凝聚社會最大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