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美國加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 蔡英文:台灣的老朋友

加州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率團訪台。(資料照)

加州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率團訪台。(資料照)

2019/07/30 12:2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國加州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Anthony Rendon)一行,感謝訪賓堅定支持台美友好關係,並期盼雙方一起促進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永續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藍道安議長及加州州眾議會議員訪問台灣。她指出,藍道安議長是台灣的老朋友,早年曾經來台灣教英文,從政後堅定支持台美友好關係,也非常照顧我國在加州的僑民,她要向藍道安議長表達由衷感謝。

總統說,過去三年多來,在雙方努力之下,台美關係已經達到數十年來最好的狀態。這個月,她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非常感謝美方的協助及高規格的禮遇接待。

總統提及,在她這幾年出訪中,曾經過境洛杉磯兩次,都獲得熱情歡迎,並且跟許多美國政要會面,都感受到加州對台灣的深厚情誼。

總統指出,台灣和加州的經貿、教育及文化關係一向非常密切。台灣是加州全球第七大貿易夥伴,每年雙邊貿易額高達200億美元;加州也是台灣高科技產業在海外的重要投資地,台灣企業對加州直接投資金額超過84億美元。期待未來我們在各領域的關係會更加緊密。

總統表示,藍道安議長此次訪台重點是考察高速鐵路等重要基礎建設,希望透過了解台灣經濟發展及產業轉型,做為加州未來推動建設計畫的參考。

總統說明,她上任三年多來,大力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做為驅動台灣下一代產業成長的核心,成果也陸續展現。美國的尖端企業像是思科、微軟、亞馬遜雲端運送服務(Amazon Web Service,AWS)都來臺灣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也期盼雙方可以一起促進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台美永續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