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割稻尾」?潭子國小操場整建補助 賴朝國、洪慈庸互槓

台中市議員賴朝國(左)表示,潭子國小家長會長黃正輝(右)拜託他爭取學校操場整建補助,且此事從頭到尾只有他1位民代出面爭取。(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賴朝國(左)表示,潭子國小家長會長黃正輝(右)拜託他爭取學校操場整建補助,且此事從頭到尾只有他1位民代出面爭取。(記者張菁雅攝)

2019/07/29 13:24

〔記者張菁雅、歐素美/台中報導〕體育署核定補助台中市潭子國小操場整建案350萬元,卻在地方爆發是誰爭取的爭議。國民黨市議員賴朝國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整件事從頭到尾都是他爭取的,立委洪慈庸卻「割稻尾」;洪慈庸則說,建設不分黨派,沒人說賴朝國沒爭取,她是該區唯一的立委,在中央爭取預算天經地義。

賴朝國拿出公文表示,潭子國小操場跑道被榕樹破壞,影響學童安全,今年3月間,潭子國小家長會長黃正輝拜託他爭取經費,潭子國小校長洪宗瑜也在4月間以公文函請他的服務處及市府教育局幫忙爭取經費,公文沒有給洪慈庸。教育局5月1日發函體育署,公文副本給他,也沒有給洪慈庸。

賴朝國指出,從上述公文可以證明,這件事從頭至尾爭取補助的民代只有他1位,體育署在7月3日發文教育局核准補助350萬元,洪慈庸卻於7月26日發新聞稿說是其爭取的,還指責他說話沒有憑良心,此舉根本顛倒是非、割稻尾。

黃正輝也出面表示,這件案子確實是他拜託賴朝國爭取經費的。

對此,洪慈庸強調,「爭取建設不應分黨派」,先前辦公室接到洪宗瑜請託操場跑道整建需求,她在中央爭取經費本是職責,也成功爭取到補助,實在不解賴議員怎麼會因為黨派不同,而限制其他中央民代不可以協助爭取?

洪慈庸表示,潭子國小操場整建案中央補助經費60%已經核定,後續等待市府編列配合款,就需要賴議員盡到議員的「職責」,確實監督市府配合款到位,不然工程真的會無法進行。

立委洪慈庸強調,爭取建設不應分黨派!(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強調,爭取建設不應分黨派!(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