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告今晚起東南沿海「軍事活動」 距台逾400公里

中國浙江海事局公布「軍事活動」範圍(紅框處)。(取自呂禮詩臉書)

中國浙江海事局公布「軍事活動」範圍(紅框處)。(取自呂禮詩臉書)

2019/07/28 23:3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日前稱要在「東南沿海」進行演訓,卻未同時公布細節,但中國浙江海事局今日公布一則訊息,稱今日晚間6點至8月1日晚間6點,中國進行「軍事活動」,禁止船隻駛入演訓海域。不過,根據此訊息揭露的座標,中國演訓地點離浙江省舟山群島較近,距離我國富貴角尚有400多公里遠。

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呂禮詩比對中國公布的資訊與座標指出,此海域管制訊息的位置,應在中國浙江省舟山群島正東48浬(約88.9公里),操演區域為66浬(122.2公里)乘以78浬(144.5公里)的矩形區域,雖距離我防空識別區最北端僅14浬(約25.9公里),但距離富貴角還有235浬(435.2公里)遠。

另外,有中國媒體今日刊載一則文章稱,解放軍在東南沿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的跡象陸續出現,且涉及多個戰區、軍種的「大規模聯合戰役登陸演習」,且「只要中央一聲令下,直接就可以開始解放台灣的軍事行動。」

但國防部今日回應,國軍運用情監偵作為,能夠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即時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籲請民眾放心。而面對敵情的變化與威脅,國軍持續強化戰訓整備,提升關鍵防衛戰力,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守護家園,維護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與主權。

呂禮詩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