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指揮官接任侍衛長 國防部:副指揮官馮毅暫代指揮官

憲兵副指揮官馮毅少將(右)將暫代指揮官。(資料照)

憲兵副指揮官馮毅少將(右)將暫代指揮官。(資料照)

2019/07/28 13:3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府今日中午公布新任侍衛長人選,將由接任憲兵指揮官不到2個月的鍾樹明中將繼任,明日正式上任。至於憲兵指揮官一職,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表示,繼任人選尚未公布,依照慣例,此職將由憲兵副指揮官馮毅少將暫代。

鍾樹明今年6月1日才自聯三次長(作計次長)調任至憲兵擔任指揮官,在此之前,他曾任陸軍六軍團中將副指揮官、陸軍關指部少將指揮官等重要職務。對照歷任憲兵司令、憲兵指揮官任職時間,鍾僅任職不到二個月,為歷任憲兵司令、指揮官之中任期最短者。

由於憲兵現僅剩5000餘名官兵,憲兵本科的將領人數也越來越少,上一任憲兵本科出身的指揮官為2015年任職至2018年的許昌中將,繼任的莫又銘中將則為陸軍砲兵科出身,現已晉任陸軍副司令。另外,現役的憲兵兵科中將,僅剩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中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