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台灣保障民主、自由「盼今日台灣成為明日香港」

總統蔡英文接受《NHK》專訪時表示,希望港人的民主、言論自由,能像台灣一樣受到保障。圖為蔡英文昨日參加「黑客松頒獎典禮」。(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接受《NHK》專訪時表示,希望港人的民主、言論自由,能像台灣一樣受到保障。圖為蔡英文昨日參加「黑客松頒獎典禮」。(資料照)

2019/07/28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7)日接受《NHK》(日本放送協會)專訪,對於中國日前公布的國防白皮書,蔡總統認為,這顯示中國持續加強軍力,台灣一定要加強國防能力。而對於香港連日來的「反送中」衝突,蔡總統說「希望今日的台灣將成為明日的香港」,讓港人的民主、言論自由,都能像台灣一樣受到保障。

根據《中央社》報導,《NHK》文中指出蔡總統對於中國強化軍力的警戒感,她在受訪時強調,中國加強軍力並懷有野心,將影響周邊國家,而台灣願意與這些國家、地區一起面對。《NHK》報導解讀,蔡總統是希望與美國、日本等國際社會合作,共同面對中國威脅。

對於中國試圖以「一國兩制」方案片面改變現狀,希望像統治香港一樣地統治台灣,蔡總統也重申,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方案。

最後,蔡總統對於香港政府近來加強打壓「反送中」示威一事表達關切,她說「希望今日的台灣將會成為明日的香港」,讓港人的民主、言論自由,能像台灣一樣受到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