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香港設「連儂牆」 民眾不滿拆損起衝突

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民眾以便利貼發表意見,也被稱為「連儂牆」。(記者劉慶侯翻攝)

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民眾以便利貼發表意見,也被稱為「連儂牆」。(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7/27 19:1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挺港人士近日在台北市西門町漢中路、成都路口進行聲援活動,並私自設立所請的「連儂牆」,供民眾留言;今日下午有名男子認為牆面被污損,動手破壞牆上的留言板,引發現場挺港人士不滿,警方介入後勸解,將狀況排除。

據了解,以便利貼滿滿特定牆面的作法,是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重要象徵,也被稱為「連儂牆」。

昨日有挺港人士在未經合法申請下,將「連儂牆」佈置在台北市公館一處地下道,因為未經合法申准,2小時內就被市府拆除,今天上午又有挺港人士將「連儂牆」設置在西門町。

結果約下午3時許,有名男子不滿現場的挺港人士在未活動申准路權的情況下佈置連儂牆,索性動手破壞貼在牆上的便利貼,並與現場人士口角衝突。

轄區萬華分局介入後,先將男子勸離,並告知現場人員舉辦倡議活動應經過申請,挺港人士隨後非常配合,將物品收拾完畢,現場狀況已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